陌°

第一次尝试码些大盘分析

*记录一次作业,其实很早就想写些类似的东西......奈何一直没什么时间。这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,我的一门选修结课作业中让分析大盘当前行情2333于是试着写了一些,或许等我以后更加专业了再回看这篇,会觉得完全是黑历史 里面有各种漏洞吧hhh

*po主计算机专业的,非金融系专业人士,非行业内人员,入炒股坑刚满半年,偏实战型选手,理论上诸多漏洞,莫深究谢谢🙏也感谢指教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当前大盘行情&形势分析

    受中美贸易战负面消息影响,五一节后(5.6号)开盘出现了大幅跳空缺口,当日随后低开低走,沪指跌逾5%,深指跌逾7%,下图以上证大盘为例,收盘点位创三月以来新低。


    中国股市实乃政策市,这种消息面上突如其来的利空无法避免,而大跌后应有反弹之势,经过五月一整月的调整,目前大盘已有震荡企稳的趋势。但由于成交量的持续萎缩,市场的反弹缺少动力,投资者应注意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出,部分证券公司认为大盘的区间震荡有望打破“六绝”翻身仗。

    在5.31号的行情中,沪深两市早盘继续低开,开盘后资源板块继续上行,带动股指出现震荡攀升的走势,随后部分权重板块后继无力,拖累股指形成震荡下行,上证再度失守2900点指数关口,由于底部构筑形成强支撑,当日跌幅不大。


    整体来看,五月最后一天继续缩量盘整,成交量萎靡,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,市场信心不足,而下跌又存在强力支撑,短期以对2900点整数关口的整固需求为主。就六月的走势而言,我认为市场围绕2800至3100点区间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,未来有望走出筑底反弹行情。

     周末消息面上,《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》中已经表示:中方坚持己方立场,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。预计中美贸易磋商仍会进行较长一段时日。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较大,预计大批投资者仍将以持仓观望为主。

     商务部回应“中方是否会以限制出口稀土来反制美国”提问称:如果有国家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来制造产品,反过来打压中国的发展,于情于理这都是难以接受的。结合上周稀土板块的火热行情,本周消息面上持续对稀土板块构成利好,鉴于近期板块轮动不快,6月的第一周稀土板块依然看涨。

     下周部分新闻:科创板首场审议会将召开、社区家庭服务业大幅降税(救市行为)、6月4日周二将召开第三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。主要影响板块:通信、物联网。

     从中长线来看,当前大盘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,盈利空间较大。中期将上补5.6号的跳空缺口,投资者逢低可耐心做多。


评论(18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。
☁️总有温柔值得被守护✨

© 陌° | Powered by LOFTER